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3 语音:播放

  本网讯 (记者孙云 周仪)“服务员,再加一个菜,太和千张煮鳜鱼。”“先生,您点的菜已经很多了,建议您一会不够再加,不要浪费。如果没有吃完的话,可以打包。”1月20日,我市某酒店服务人员对市民申先生进行善意提醒。

  春节临近,不少出门在外的人陆续返乡,各大酒店生意日渐火爆。市市场监管局在各大餐饮企业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文明用餐,节约惜福”“节约光荣,浪费可耻”……在各大酒店、餐馆,随处可见文明餐桌标语、标牌。
  “客人点的多,不一定吃得好。我们会根据客人人数,提醒客人科学搭配,真正吃出美味,吃出健康。”某餐饮店负责人介绍说,过去浪费很严重,有些菜甚至还没吃,就被倒进垃圾桶。随着我市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深入,“光盘行动”意识渐入人心,不少市民用行动践行餐桌上的文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