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3 语音:播放

市民朋友们: 

  2019年12月以来,武汉及北京、广东等地陆续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一场关系到每一位市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 

  鄂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展开。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广大市民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以下几点,以降低感染的风险: 

  1戴口罩 

  出门戴口罩,注意眼、口、鼻卫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时需用纸巾捂住口鼻。 

  2勤洗手 

  接触公共物品、他人物品、打喷嚏、饭前便后立即规范洗手。 

  3常通风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环境整洁干净。 

  4少出门 

  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春节期间不串门,不参加聚会聚餐,不到武汉去,不乱扔垃圾。 

  5强自身 

  适度运动、合理饮食、规律作息、充足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 

  6禁野味 

  不吃野味,不在无保护状态下接触家畜及野生动物。 

  7分生熟 

  肉、蛋类食物需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前先洗手,菜板、刀具要分开。 

  8多留心 

  积极配合体温监测,发现新型肺炎疑似人员或密切接触者,要及时向疾控机构报告。 

  9早治疗 

  出现咳嗽、发烧症状时,要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诊疗。接触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时,要及时向本地疾控机构报告,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10信科学 

  关注主流媒体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市委市政府的周密安排,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一定能够取得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 


鄂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