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别怕,我们送你去医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戴静)“丁零零……”1月30日11时许,市交通运输局值班室的电话响起,工作人员拿起话筒,只听到电话那头传来焦急的声音。“我的孩子病情恶化,现急需到武汉儿童医院化疗,你们能帮帮我吗?”

  接到电话后,工作人员详细登记了求助人江先生的相关信息,并迅速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交通组汇报。交通组第一时间联系应急出租车驾驶员周龙刚负责一路护送。
  孩子幼小,病情危急,刻不容缓。为给孩子治疗赢得宝贵时间,该局边派车出发,边联系沿路各卡口,做好协调放行工作,确保应急车辆及时到达。
  周龙刚开车向武汉儿童医院一路行驶,孩子的脸蛋通红,一旁的妈妈急得抽泣。15时许,这辆特殊的“救护车”顺利到达武汉儿童医院。孩子家属说完“谢谢”,就抱着小孩匆忙向医院急诊室跑去。“路上只想着早点到医院,都没有跟孩子的妈妈进行任何交流。”周龙刚说,“后来听说孩子在医院病情稳定,我才松了一口气。”
  据悉,为配合主城区实行交通管制,市交通运输局征调应急出租车249辆,为主城区33个社区和17个城中村的居民提供应急交通保障。目前,应急出租车已累计为8000多位居民提供免费用车服务;征调22台公交车为城区5家定点收治医院、城市福利院、葛山精神卫生中心的医护人员提供交通通勤保障,累计运送医护人员6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