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柳农贸市场深抓市场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2-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 艾红梅)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我市疫情防控进入群防群控阶段。古楼街办庙鹅岭股经社官柳农贸市场坚决贯彻上级部门决策部署。严格履职到位,深抓市场防控工作。 

  官柳农贸市场紧临人口密集的生活小区,作为市民日常生活离不开的人流密集公共场所,是社重中之重的防控目标。为了确保民生所需,同时也为了更好地控制疫情,庙鹅岭股经社对农贸市场增调工作人员180次,购买体温枪5把,专业杀毒喷壶2个。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日开市前,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随即投入战斗,自元月21日以来,市场开展一场又一场疫情阻击战。通过股经社党委部署,坚决做到一控二防三消,彻底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一控,首先做到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工作,控制体温不正常者进入市场。在每日开市时各进出口配备专门体温检测员,对进入市民进行检测体温,一经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进行劝离。 

   二防,严格防守人员过于密集和检查口罩配戴。每日市场内安排工作人员加大巡查劝导力度,对未佩戴口罩者不允许进入,对聚集购买者进行友善劝导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市民不要摘下口罩。同时,各区域安排保洁员进行不间断的循环清扫,保持地面清洁,无垃圾,杜绝病毒寄生有附体。 

   三消,市场每日收市后,职员分工合作,清扫地面垃圾、叮嘱商铺关好水电,对公共厕所进行清洁消杀,同时做到对市场4000平米场合、72个摊位、楼梯扶手等进行全面消毒,喷洒84消毒液等,把新冠病毒扼杀在萌芽状态。             

  官柳集贸市场自年初七开市以来,每天从开市到收市,市场所有成员积极参与,履职尽责,发挥各岗位人员最大作用,把市场防控工作坚决做细、做实,做好,确保疫情期间市民日常采买安全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