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来自社区居民的感谢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员”服务暖民心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3-22 语音:播放

  3月1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沉南塔社区20余名包保干部的心被一位老人手写的感谢信温暖着。感谢信是社区水产宿舍住户袁水胜所写,信中对该局包保干部不畏疫情,勇于投身抗疫一线服务群众的行为表示感谢,赞扬包保干部“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是老百姓的‘守护神’”……刚劲的字迹,表达了老人的感激——“你们把党的关注和温暖送给千家万户,也将人间大爱送进行了我们每个人的心灵”。这封情深意切的感谢信是老人对该局疫情期间包保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抗疫期间党员干部和广大居民密切支持配合,共同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最好写照。

  自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对照市防控指挥部的各项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包保责任,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全体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参与社区联防联控,全力帮助基层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包保袁水胜老人的是党员卢志鹏、夏强,他们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在做好卡点值守工作的同时,每天上门对包保的居民嘘寒问暖,帮助购买药品、蔬菜等生活物资,做实做细做好包保工作。正是他们耐心细致的服务,才得到了袁水胜老人对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赞许。

  当好司号员 动员发动全方位

  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打响,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立疫情监控、舆论宣传、政策咨询、权益维护、综合协调、物资保障等6个工作专班,保障了全系统抗击疫情工作有力有效有序开展。班子全体成员下沉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我市下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入户包保的冲锋动员令后,局班子迅速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把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作践行初心使命、检验部门战斗力的主战场,全员下沉南塔社区,迎难而上、忠诚履职,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3名班子成员全天蹲守社区,带头领取包保任务,带头入户走访宣传,带头服务群众,并做好督查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到亮明身份在一线,当好表率在一线、冲锋战斗在一线、关心关爱在一线。

  当好宣传员 入户走访全覆盖

  该局组织包保人员釆取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包保的1571户居民,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询问居民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精准摸排“四类人员”,做到了入户走访不漏一人,线索报告不漏一条。并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谢绝走亲访友、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个人卫生、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提倡健康饮食,号召大家一起行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小区居民群众切身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当好守门员 巡逻值守全天候

  该局包保的二网格有24个小区47栋楼98个单元,多数为老旧小区、无物业,开放式出入口多,中老年住户比例高,疫情防控难度大。该局24名党员组成3支抗疫突击队,先后分设6个卡口、4个帐篷,全天候守卡口、巡小区、测体温、送物资,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起并肩作战,严格落实小区全封闭管理、人员进出佩戴口罩等防控制度,做到进口必拦,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登,外出必劝。坚持对每位出入登记的业主说“您好”、“请慢走”、“出门注意安全”、“欢迎您回家”。一次,有一位老人因与家人发生纠纷,偷偷从小区院内后门封闭处的间隙钻出,守卫的包保干部发现后,经过3小时的耐心劝导,终于让老人跟着儿子回了家,妥善解决了问题。大家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着简单而又重要的事情,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当好服务员 生活保障全方面

  防控期间,应居民需求,发放口罩6400个、84消毒液292瓶、酒精435瓶,对包保的24个小区全部进行了消毒处理。专门制作了疫情防控包保卡送到居民手中,写明包保人姓名及联系电话,并在卡片上标注了“不出门、不上楼,健康码每天打卡”等温馨提示,特别是对95名残疾、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一天一次电话问候,一天一次入户了解。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的同时,实行定人定向个性化服务。累计为居民配送菜包和免费物资2100余户次、为95名特殊群体人员上门送菜送药500余户次、推广宣传健康码2200余人次,扎扎实实地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时传递到了居民的手中、心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