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返岗专列昨日顺利抵粤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洪江)昨日凌晨3∶40至5∶20,开行了14个多小时后,首趟载着1320名鄂州籍返粤复工人员专列先后抵达惠州站、东莞东站、深圳东站。

  本趟鄂州—深圳K1655次列车,是我市为了帮助在粤就业人员尽快返岗复工,向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争取到的首趟赴粤返岗专列。
  此前,我市相关部门已联系深圳、东莞、惠州当地防控指挥部和人社部门,并与广东省鄂州商会、深圳鄂州商会等机构对接,使鄂州赴粤返岗人员能够安全有序地直接返回工作地点上岗。
  3月22日13∶05,该趟返岗专列驶出鄂州火车站。同时,广东鄂州商会、深圳鄂州商会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接应工作。
  广东鄂州商会兵分两路,于3月22日晚提前入住东莞东站、惠州站附近酒店,并在两市人社部门的协调下,配合两站值班民警做好接站工作。
  经与市劳动就业管理局驻深圳办事处商量,昨日清晨5时左右,深圳鄂州商会工作人员到达深圳东站,在车站值班人员的支持下,引导鄂州返深老乡有序出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