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跟车全程护送 外出务工人员返岗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3-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厅、邵红梅)3月22日12时21分,我市外出务工人员赴广东专列发车,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教导员熊江华和大队长万金楼跟车全程护送。

  专列启动前,站台上有位乘客遗失了一个双肩包,熊江华根据包内社区证明上的信息,联系到当事人董某,核对物品后及时归还,并嘱咐其妥善保管好物品。
  3月22日18时许,车厢内一幼儿突发高烧,伴有呕吐。民警迅速配合列车员和医务人员调整乘客座位,腾出一个包厢作为隔离间。当晚9时,列车到达赣州站。按照相关规定,幼儿一家3口在赣州下车,由当地救护车接走。随后,民警督促幼儿所在车厢乘客做好信息登记备案。当晚11时,从赣州传来消息,幼儿被诊断为急性扁桃体发炎,警报解除,车上人员松了一口气。
  3月23日凌晨5时40分,专列到达终点站深圳。在17个多小时的旅程中,民警维持秩序、消除隐患等,使1320余名务工人员有序返岗。
  我市先后发出外出务工人员专列5趟,公安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主动联系人社、交通等部门,制订一车一策、一地一警护送方案,实现“家门到车门,车门到厂门”的点对点全程陪护服务,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