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 战“疫”中,1个集体9名个人上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4-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庆)昨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0年一季度鄂州楷模榜单发布,在我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过程中,共有1个集体、9名个人上榜。

  市12355疫情防控心理咨询热线服务团队携手鄂州新闻综合广播,播出“听你倾诉,陪你抗疫”节目34期。1月31日以来,该团队累计接听咨询电话807人次,时长6378分钟。团队被团中央、团省委官方微信宣传推广,获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市公安局鄂城区分局碧石渡派出所三级警长曹振在疫情防控期间,担任碧石渡镇迎宾门卡点负责人。自大年初一进驻卡点,他不惧危险、迎难而上,为同事们作出了表率。其间,他的父母先后因病去世,他化悲痛为力量,毅然坚守岗位。
  市中心医院肾内科主任、隔离病区内六科负责人高国胜每天超负荷运转,常常工作到半夜,一直没有时间与父母见面。2月17日,父亲因病去世。高国胜强忍着悲痛,次日准时参加查房。
  鄂州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光源分公司经理兼工程一队队长初强带领40名队员连续奋战18天,提前11天完成雷山医院电力扩容和新建二期工程施工。他还带队增容杜沟泵站,提升其排涝能力,服务复工复产。
  凤凰街道吴都社区党委书记余承岑全身投入战“疫”一线,接送密切接触者到隔离点。3月8日凌晨,余承岑的丈夫叶鹏突发脑溢血,她把病危的丈夫送到医院抢救。当丈夫情况稍稳定,她马上回到工作岗位。
  梁子湖区东沟镇伯岩村村民刘会栋主动参加防疫工作。从大年初一开始,无论是分发资料、入户宣传,还是人员排查、卡点值守、帮村民代购生活物资,右臂残疾的他都风雨无阻,出色完成任务,受到村民称赞。
  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王建平长期坚守临床一线,在抢救急危重症病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他临危受命,不畏生死,一个多月来每天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带领团队成功治愈多名危重症患者。
  市中医医院康复科护士长江光耀视患者为亲人,在救治患者之余,指导患者做呼吸训练、心肺康复运动,并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江光耀赴市三医院感染病区开展救治工作的20余天里,共救治危重症患者150余人。
  面对疫情,市三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爱琼默默坚守在岗位上,每天都忙到半夜,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个个高高兴兴出院的患者,一封封致敬医护人员的感谢信,一个“0”院内感染的结果,就是对她付出的最好回报。
  鄂钢医院综合内科护士长肖函既是护士,又是护工,也是心理疏导者。率先到隔离区工作,率先进行咽拭子采集等高风险操作……她带领全科人员毫无怨言、坚守一线40余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