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成市民就餐新风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王奕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以“绿色、环保”为主题,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大力普及文明用餐知识,提高餐饮行业服务水平,倡导文明用餐新风尚。

  5月6日,记者走访多家酒店和餐馆发现,在大门口、餐桌、收银台等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勤拿少取、杜绝浪费”的公益宣传牌十分醒目。沿湖路某酒店负责人介绍,在点餐环节,要求服务员引导顾客做到适量点餐,并免费提供打包等服务,有效减少餐桌上的浪费。
  “现在不管是小餐馆还是大酒店,都能看到勤俭节约、文明用餐之类的标语。我也一直教育孩子,吃不完就打包带回家,不能浪费,光盘是件很光荣的事,也是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一种表现。”顾客余女士说。
  小餐桌体现大文明。广大市民已逐渐从“菜点少了没面子,打包带走丢面子”向“理性消费、勤俭节约”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全市餐饮单位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从根源上杜绝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