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栋:抗疫后方的“独臂英雄”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7 语音:播放

  疫情发生后,残疾人党员刘会栋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主动参与防疫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

  刘会栋是梁子湖区东沟镇伯岩村一名残疾人党员。19岁那年,刘会栋不幸右臂致残,20多年来,他坚强面对生活,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服务活动,并于2007年光荣入党。疫情爆发,刘会栋主动请战,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准点到岗。无论是分发资料、入户宣传,还是人员排查、卡点值守,他风雨无阻,从不退缩。
  谈起与这位“独臂英雄”并肩战斗的经历,伯岩村党支部书记刘波难抑激动:“在组织最需要的时候,刘会栋主动请战,为民服务,毫无怨言,让人感动。”
  “不串门、不聚众、不赌博,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在疫情防控最为紧要的时候,刘会栋每天拖着残疾的身躯,左手拿着喇叭,深入村6个自然湾、8个村民小组宣传疫情防控工作。每到一处,他都耐心劝告村民尽量待在家里,有事外出时一定戴好口罩。特别是平时爱打牌的村民,他总是不厌其烦地做工作,令村民深受感动。
  疫情突袭,生活物资的采买配送成了大问题。刘会栋主动和志愿者一起,帮助村民代购生活物资,解决村民日常生活所需。“有一回,我们一次性采购了3000斤大米,并一袋一袋地送到村民家里,因为只能左手用力,当时确实感到很累,但看到大家的笑脸,累也值了。”刘会栋笑着说。
  “他克服各种困难,用一臂之力为伯岩村村民服务。我们看在眼里,内心非常感动。”志愿者刘海民钦佩地说。
  采购物资有他,卡点值守有他,给村民发放口罩、进行体温测量还有他,村支书刘波说,刘会栋的身上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疫情防控期间尽自己一份力,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刘会栋说。
  记者  孟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