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溺水安全教育进社区手把手教孩子自救小技能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仪)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溺水事故发生,7月29日,石山社区组织开展“溺水的预防与应对”专题安全教育课,社区及七里界村近30名未成年人、青少年志愿者参加活动。

  “水有哪些作用?”“可以浇花和树。”“我们要喝水。”课前,平安志愿者施玉娟抛出一个问题,立刻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争相抢答。施玉娟通过孩子们的回答,告诉大家水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从而引导出“溺水的预防与应对”相关话题。随后,她邀请孩子们参与“闭气挑战”游戏,让儿童深刻认识到溺水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
  施玉娟通过动画小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什么是溺水、溺水的特点、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与救助等安全知识,并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了简易应急救生衣和防溺水漂浮物,增强孩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将继续联合各级部门,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