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凤凰街道党员在行动: 我和父亲是战友!

莲花经联社党员谈金喜的抗洪担当

信息来源:凤凰街道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 俗话说“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7月12日凌晨2点,滨江公园沿岸出现险情,当时江水几乎与岸边持平,湍急的江水拼命撞击着江岸,让人心生畏惧。接到抢险任务,作为民兵连副连长的谈金喜第一时间带领民兵突击队赶赴滨江公园支援抢险,他的儿子谈琳也在队列之中。 

  在抗洪抢险中,儿子挥锹铲沙、父亲在一旁张着编织袋,两人合力将麻袋堆上堤坝,默契十足。休整期间父子俩相互加油打气,谈金喜还滔滔不绝地向儿子传授防汛经验。“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鄂州人,家乡有难,我必当挺身而出,拼尽全力”。在父亲的感染下,谈琳迅速进入角色,干活积极主动,从不叫苦叫累,就这样,父子成了战友。 

   直到凌晨5点,汛情逐渐稳定,谈金喜父子立刻赶回自己在江堤的责任区,坚守防汛岗位。“听党话,跟党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爸常跟我说的话。他是一名党员,从小他就教育我,作为一个男子汉,不要怕吃苦,趁年轻,我不奉献谁奉献!”提起父亲,谈琳十分自豪。 

   面对严重灾情,身为一名基层村干部牢记神圣使命,在抗洪救灾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村干部精神。\ 

   

   (图为谈金喜父子) 

   在抗洪一线,像这样的防汛抗洪父子兵还有很多。他们始终如一地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携手上阵,硬核出击,并肩战斗在防汛第一线,共同保卫着我们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