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大篷车”出发 2021年春风行动送岗进家门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2-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谢俊)2月2日上午,一辆满载“岗位”的“就业送岗大篷车”从市劳动就业中心发车。这标志着我市2021年“春风行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 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 ”为主题,将有意愿转移就业的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困难劳动力作为服务对象,优先到返乡农民工较多、脱贫人口较多的乡镇和社区开展送岗位下乡精准对接活动。通过推介适合农村劳动力的重点企业招聘信息,实现向求职者提供“点对点”、“面对面”服务。
  东塔社区居民高双,2019年外出务工,由于疫情影响,今年不愿再去外地务工。“听说社区来了就业大篷车,我和朋友就结伴过来看一看,如果有合适的工作就不用离家。我已经登记了,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工作。”高双笑着说。
  活动中,该中心工作人员将山东青岛51家企业共7402个岗位用工信息和我市枫树线业、灿光光电、建华建材、金牛管业、三安光电、楚天蓝环保等85家企业共3056个涉及普工、操作工、电工、销售等适合农村人员的岗位,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2000余份。各级就业部门还将通过微信小程序、湖北公共招聘网等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招聘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的‘春风行动’开展灵活多样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各区将以网络招聘会或送岗进乡镇的形式开展活动。”市劳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就业部门将持续组织开展就业大篷车送岗下乡活动,深入返乡人员较多村,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努力为未就业困难劳动力、返乡农民工搭建更加便捷的供需对接平台,帮助他们尽快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