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闹元宵 社区居民同乐情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2-25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刘伟)2月24日,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开展以“社区共建·欢度元宵”为主题的联谊活动,居民们欢聚一堂,包汤圆、猜灯谜,喜迎元宵节的到来。

  “牛两头,羊两头,两个两个合一起。打一成语。”“妈妈,我知道答案,是羞羞答答!”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长长的绳子上挂着200张谜条,猜动物名、人名和日常用品等,各式各样的灯谜让人眼花缭乱。
  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或三五成群结伴猜谜,或独自寻找一眼就会的谜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谜语很快被大家猜出来了,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小礼物,送给猜谜正确的居民,现场气氛热闹而温馨。
  猜完灯谜后,大家围坐一起包汤圆,调馅、揉面、下锅,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子。
  “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通过举办猜灯谜、包汤圆、全家福展示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搭建起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邻里情’,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菜园头社区党委书记邵秀梅说,同时,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传承传统文化,号召更多居民投身家园共建活动中来,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大家一起包汤圆、猜灯谜,给我们留下了永恒的快乐与回忆!”社区居民表示,活动更拉近了邻里间的距离,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又讯(记者周仪)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4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组织开展“欢乐猜灯谜 喜庆闹元宵”活动,辖区居民8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在和馨居小区广场,一串串火红的灯笼交错悬挂,现场充满了喜庆的节日气氛。灯笼上悬挂的灯谜,引得居民竞相围观。大家兴致盎然,有的聚精会神认真思考,有的嘴里念念有词,有的和朋友热烈讨论,现场热闹非凡。
  灯谜内容涵盖安全文明、元宵节习俗、疫情防控知识等,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观赏性于一体。很快,灯谜被居民“一抢而空”,一旁的领奖台也排起了“长龙”,等待兑换小礼品。
  现场,社区“馨愿”帮帮团志愿者、别出心裁手工坊志愿者还为居民示范制作简易灯笼的步骤,大家利用现场的材料开始动手制作。
  “太好了,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大家一起猜灯谜、做灯笼,实在是太开心了。”居民李奶奶按照示范步骤成功做好了一盏灯笼,她向朋友们展示自己的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