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多条街道皆可赏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3-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盛鑫睿)滨湖南路变成玉兰大道、文苑路的红叶李绚丽绽放、渠化岛新栽种的三色堇色彩缤纷……近年来,我市对城区主要街道、广场、游园进行景观大提升大改造,并在节日期间开展花街营造、盆花造景工作,一片片花海不断涌现,大大提升了城市颜值,使城市气质更为多元化。

  “这里的变化很大,彩色沥青路、白玉兰大道、美丽湖景、错落有致的花草灌木,漫步其中,感觉十分惬意!”如今,橘园公园成了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住在附近的严女士每天晚上和邻居相约来此散步。
  我市对滨湖南路橘园公园沿线进行绿化、美化升级改造,铺设彩色沥青步道,维修沿湖栈桥、休闲亭,增加绿化节点,种植白玉兰、丰花月季、樱花、茶梅、杜鹃等花草灌木,让市民徜徉在绿树繁花间。
  不仅滨湖南路“旧貌换新颜”,城区主要街道也是一路花香一路景,呈现出“四时有不谢之花,八节有长青之草”的城市风貌。滨湖北路有白玉兰、广玉兰,滨湖南路有紫薇、海棠,滨湖西路有桂花、月季,南浦路有紫荆,滨湖东路有碧桃,古城路有香柚,鄂州大道有红叶李等,各具特色,美不胜收。
  据市园林绿化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一街一景”建设规划,我市计划每年改造升级2至3条主干道路景观。今年,将对古城路、凤凰路、滨湖北路进行改造,在沿线分车带花坛上设置波浪护栏网,种植藤木月季,对绿化稀疏部位进行密植增绿,对缺株部位进行补植等,让零散绿地串成线连成片,使线条更加流畅美观。按照工作进度,3月底完成花坛改造任务,4月底完成增绿“查漏补缺”工作,5月全面实施包括中心城区道路人行道、分车带、街头绿地等养护提质。
  下一步,市园林绿化部门将在出入城通道、主干道、公园、广场、游园等重要节点地段补种茶梅、樱花、紫薇、海棠等绿化花木,摆放时令盆栽鲜花、地栽鲜花100万余盆,通过合理搭配,丰富绿地色彩,营造繁花似锦的城市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