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299人

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 通讯员梅放)7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多措并举确保就业形势稳定,元至6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29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5.8%,城镇登记失业率2.97%,低于目标控制数,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服务大局取得新进展。全面推广“23℃人社服务”标准,提升“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工作水平。发布网办事项342个,网办率98%。持续推进人社政务服务“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法定承诺办结时限精简78%,办事材料减少70%,市场主体和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深化窗口管理机制改革,变多头管理为集中管理,切实改进窗口服务作风。与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签定《劳动就业合作协议》,搭建两地劳务交流服务平台,促进武汉、鄂州两地劳动就业创业协作和资源共享。深入推进跨省“6+1”劳务协作,“点对点”输送31名脱贫劳动力到山东青岛务工。落实就业补贴政策,为1.4万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一次性交通和生活补贴607万元。积极开发生态文明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脱贫劳动力877人。
  以灵活就业为重点,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投资20万元建设泽林农民工劳务市场、汀祖镇刘畈村零工市场。落实社保补贴政策,鼓励企业提供长期用工、短期用工、兼职用工、共享用工等方式增加就业机会,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1594万元。将传统的大型线下招聘活动化整为零,建立常态化招聘机制,每月固定时间举办有针对性的小型专场“招聘集市”,提升招聘成效。与“智联招聘”等专业平台深入合作,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实现“就业招聘24小时不打烊”。为2081名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点对点”就业帮扶,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1152人。推荐劳动密集型企业吸纳就业12530人,落实“11310”就业安置政策,1609名退捕渔民全部实现转产就业。
  以社保省级信息系统上线为重点,社保水平实现新提高。3月22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启用社会保险省级统筹信息系统,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待遇均实现线上发放,申报核定、社保缴费等主要社保业务实现“一网通办”,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81.1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8.6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14.61万人,社保综合参保率达到95%。全面落实退休人员调待政策,为93958名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调整养老金待遇,及时足额为全市24.63万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60岁以上城乡居民发放各项养老保险待遇14.2亿元。加强社保基金稽核监督,通过大数据比对核查虚领、冒领养老金人员735人,追回资金136.7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