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培训进小区 教老人玩转智能手机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7-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周仪 通讯员陈亚琼)当前“电诈”手段层出不穷,为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7月23日,西山街道石山社区携手联点共建单位市委外事办志愿者,组织辖区老年居民,开展了以“智慧助老进小区 共建平安得民心”为主题的共享防诈骗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诈骗、保健品诈骗等手段,并对电信诈骗的特点及如何防范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结合身边案例,对目前居民上当受骗的原因、犯罪分子如何利用居民法律知识欠缺实施诈骗进行了分析。
  志愿者还告诫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恐吓,一定要记住“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要多番查问,及时和家人沟通,如有疑问直接拨打110报警,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现场,社区网格员向老年人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及小团扇,提醒老年人不贪图小利,碰到蹊跷事要多个“心眼”,避免财产遭受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