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 我市一人获提名人选荣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尹志惠)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联合下发《关于2022年“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的通报》,我市葛店开发区福利中心养老护理员王翠娥获“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提名人选荣誉。

  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养老护理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强化养老护理从业人员正向激励,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在全省开展2022年“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宣传展示活动。此次评选活动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从全省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在养老护理岗位工作的护理员、助老员中,遴选为养老服务行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个人。经逐级遴选推荐、集中研究评议、社会公示等环节,共选出2022年“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和“荆楚最美养老护理员”提名人选各10人。
  近年来,我市加大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力度,支持鄂州职业大学设立老年医学、老年护理、老年社会工作、老年服务与管理等养老服务相关专业;探索建立对养老护理员的入职补贴、岗位津贴和职业培训制度,建立养老服务褒扬机制,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逐步提高养老护理员的工资薪酬待遇和社会认同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