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会所收了会费却迟迟不开业

经协商退卡退款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郑祺)8月底,不少市民拨打“亲民热线”反映,在莱力美游泳健身会所销售人员的极力推介下办理了健身卡,然而,承诺6月开放的游泳健身会所,却迟迟未开业,这让办理了健身卡的会员们十分懊恼。为一探究竟,9月15日,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文华路的莱力美游泳健身会所,只见大门紧锁,门上张贴着写有“店内装修,暂停营业,9月10日开放”字样的纸条。透过门缝和玻璃,记者看到,里面空无一人,室内虽已装修,但相应的配套设施还未完善。
  “一直拖到暑期快结束了还未营业,与会所负责人沟通,回复称需到9月1日后开业,我去会所时,看到大门上贴着‘停业装修’的纸条,进去后发现,当时承诺的恒温泳池等都是虚假宣传,于是当场提出退款要求,会所相关人员称7天后再与我联系。”市民姜先生说。
  据姜先生介绍,当时交费时,该健身会所并未发放会员卡,只是出具了一张收据,现在消费者都要求退款。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记者通过市市场监管部门提供的联系方式,拨通了莱力美游泳健身会所负责人的电话,对方表示退费需要协商。
  针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9月初,市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双方进行沟通调解,该会所负责人同意退卡退款,并与消费者签订了投诉调解书。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时,要查看商家是否具有相应资质,不要存入较大金额。消费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我们将积极受理消费者投诉。”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潘焰中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