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两癌”筛查 关爱妇女健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2022-2024年城乡适龄妇女宫颈癌免费筛查实施方案》,关心关爱女性身体健康,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近日,西山街道桂花园社区根据相关工作要求,积极组织辖区适龄妇女到鄂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活动。

  此次免费筛查活动共有100余人参检,为确保让更多适龄妇女享受这项惠民政策,社区妇联组织网格员、“巾帼志愿者”,通过下沉网格、走访入户、居民微信群、电话通知等方式,及时传达关于辖区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最新政策,多渠道普及“两癌”防治知识,讲解“两癌”筛查的好处及注意事项,确保通知到每一位符合筛查条件的妇女人群。
  通过此次“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有效传递了政府对妇女人群的关心和关爱,通过加强“两癌”筛查服务力度,使广大妇女群众树立了“防”“查”“治”并重的健康理念。下一步,桂花园社区将持之以恒开展关爱妇女身心健康活动,持续为妇女健康“加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