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启动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9-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9月12日下午,市卫计委在凤凰广场举办2018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
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治疗……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市优抚医院、海南海药鄂钢医院等21家医疗机构的100多名医护人员热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释疑解惑,现场为市民把脉开方、推拿按摩、对症送药。
测血压、测血糖、测眼底病变、问诊咨询……住在附近的陈婆婆做了一套“义诊沙龙”。“检查后发现我的血压和血糖比以前更高了,医生建议我调整降压药的药量,保持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陈婆婆说。
义诊现场,人流穿梭。在广场散步的8旬老教师赵先生近期左肩酸痛,闻讯而来。“应该是肩周炎。”市中医医院院长陈新胜给赵先生把脉问诊、推拿按摩后,建议赵先生近期要适量运动,睡前用湿毛巾热敷也能缓解症状,必要时用药物辅助治疗。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不要随意接触疫水,不要在螺洲滩放牧。”在市血防所的义诊展台前,市民近距离观看钉螺及晚血病模型,了解血吸虫病防治知识,并领取血防宣教纸杯。
“查了病,领了药,还有健康宣教纸杯、购物袋、镜子……”义诊现场,一位市民兴奋地给熟人打电话,建议对方赶紧来现场领健康福利。
正在给市民提供咨询服务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高晓霞表示,这是该院当天开展的第三场义诊活动。当天上午,该院内科、儿科、皮肤科、五官科的10名医护人员已深入结对帮扶的东沟镇刘河村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针对该村皮肤疾病偏多的现状,现场开讲季节性皮炎的防治知识,为村民送去1000多元的日常用药;在院内门诊区,5名妇幼保健专家为市民带去了预防出生缺陷的专题义诊和讲座。
据悉,“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9月10日至9月17日)期间,全市各医疗机构将派出各学科知名专家,陆续走进社区(村、组)、乡镇卫生院、武警军营,为偏远居民、贫困人口、武警官兵等重点人群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讲授、传播健康科普知识,真正为患者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