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继续举办2018年度第二期典型病例集中讨论活动

信息来源:市卫生计生委 日期:2018-09-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全市第二期典型病例集中讨论活动在市中医医院如期举行。来自市内各级各类医院以及基层单位医务人员近200人参加讨论会。
这次典型病例集中讨论活动以罕见的神经内科病例为主。市中医医院提供2个罕见病例进行分析讨论,包括1例“进行性双下肢乏力4年,伴晕厥间断发作1年”的病例,1例“肝硬化、双下肢运动障碍—神经系统疾病?”病例。首先,由相关治疗小组成员报告病例,来自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鄂钢医院、鄂州二医院等医院的专家评委针对诊断、治疗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由鄂州市十大名医邵义文主任医师进行点评。通过对首次发现的罕见病例讨论,与会人员分享了神经内科疾病诊治过程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对疾病的病因、病理生理、发病机理、诊断和治疗方案有了进一步的明晰,对疾病诊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有了警醒,对罕见疾病的诊治加深了了解,大家普遍认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有较大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