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公立医院运行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

我市医疗监管工作进入大数据时代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0-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 通讯员邹阳)10月10日,全市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应用培训会在市中心医院召开,以加快推进医疗服务智能监管应用步伐,提高监管效能。
培训会上,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局专家对湖北省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的建设情况和监管规则进行全面、系统介绍,并结合相关违规案例,详细解读了系统监管的运行模式。
据悉,省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依托全省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立,制定了合理用药、合理诊疗、合理收费、依法执业和数据质量控制共5大类27项审核制度。该系统是我省卫生系统加强医疗行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达到实施动态监管、预警和储存错误处方及违规收费行为数据、科学评估监测数据、提高整体监管效能等目的,能正确引导医生进行合理诊疗,有效阻止医疗问题发生,促进医护人员更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当天,市中心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三医院等4家公立医院,全部建设完成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由试运行转向正式运行,这也标志着我市医疗监管正式进入大数据时代。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民营医院系统建设,确保信息监管公平、公正,不留空白。
会议要求,各医疗服务机构要以建设智能监管信息系统为契机,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升医疗质量,提高服务水平,顺应大数据时代的需求,主动作为,为全市医疗卫生“两控四改”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