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钢医院妇产科全力护航 二胎产妇喜迎“吉祥三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1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尹宁、金珉)11月19日上午,鄂钢医院2号手术室,伴随着一阵阵婴儿的啼哭,三个健康男宝宝顺利降生。这是该院妇产科去年底以来,诞生的首例三胞胎。
据了解,“吉祥三宝”的母亲余女士是一位二胎妈妈,初胎有产后出血病史,此次自然怀孕三胞胎,伴有孕期严重贫血。
产科主任王淑荣高度重视三胞胎生产,为确保母婴安全,选择为余女士进行剖宫产手术,并召集B超、麻醉科、新生儿科等相关科室进行周密的术前讨论会,做好手术前检查,充分备足血源储备。
妇产科、手术麻醉科、新生儿科团队10余人汇聚手术室,各司其职,在王淑荣的主刀下,余女士产下三个男婴,他们的体重分别是2650克、2800克、2600克。
由于多胎妊娠造成产后子宫收缩乏力,药物治疗欠佳,加之产妇孕期严重贫血,手术2小时后,预料中的产后大出血发生了,产妇命悬一线。一直守候在医院的妇科主任陶珍桂迅速联系放射科,在介入医生配合下,紧急实行双侧子宫动脉栓塞术。产妇活动性出血停止了,生命体征正常稳定,保住了子宫,保住了生命,让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松了一口气。
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与照顾下,11月25日,产妇与“吉祥三宝”平安出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