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旅客突发疾病 疾控医生紧急施救传佳话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鄂州市疾控中心领导,我们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运段,感谢你们培养出高云医生这样优秀的医务工作者。5月26日,我段担当的K351次列车上一旅客突发疾病,听到列车广播紧急寻医后,高云医生主动挺身而出,发扬救死扶伤精神,积极参与列车急救工作……”日前,一封感谢信的到来,让市疾控中心结传所医生高云在列车上救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5月26日,高云医生乘坐K351次列车到武昌开会。7时许,列车刚经过华容站,突然广播响起,原来是一位旅客突发疾病,紧急寻找医生。高医生立即按照广播提醒,赶往生病旅客所在位置,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躺在地上,表情痛苦,不省人事。高医生利用车载医用设施,给男子量血压、测心率,发现患者的血压、心率正常,排除了胸痛疾病的可能。男子自称背部、腹部疼痛,且是突然发病。
  经过进一步检查,高医生怀疑他是急性肾结石发作导致的疼痛。
  高云医生建议列车长迅速与武汉市120联系,让病人在武汉就近下车治疗。列车停靠武汉站,高医生扶着生病男子下车,边安抚患者的情绪,边等候急救车到来。列车缓缓开动的一刻,车内的旅客和乘务员为高云医生的善举,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把患者送上急救车,与武汉120医生交接过男子的病情后,高医生才匆匆赶往会场。
  “中心领导告诉我,收到了一封感谢信,我还有点意外。”回忆救人初衷,高云医生表示,救人只是出于医务工作者的本能,但能够利用自身所长帮助到病人,还是很欣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