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扶贫·医疗安全管理培训基层行”活动受欢迎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2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特约记者陈庆跃)6月13日,在华容中心卫生院,3名省、市专家通过讲座和教学查房等方式,集中给华容区5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健康扶贫专题培训。

  活动中,省医学会医疗鉴定办主任陆泓、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正清、市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周海旺分别以“多措并举  防范化解医疗纠纷”“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腰椎间盘突出”为题,给各乡镇卫生院相关从业人员、乡村医生开展业务培训。培训结束后,省、市专家又进行了教学查房及现场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基层临床一线医务人员的医疗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由市卫健委主办、市卫生界学会办公室(简称“市学会办”)承办的“健康扶贫·医疗安全管理培训基层行”活动,本月陆续在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展开。
  通过组建市级医疗队、邀请省级医疗专家进行巡回医疗和送教下乡,开展一堂讲座、一次会诊、一次查房等系列健康扶贫活动,帮助基层开展大病集中救治和健康知识宣传,提高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质量和医疗水平,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
  为确保“健康扶贫·医疗安全管理培训基层行”的帮扶效果,此前市学会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乡镇调研,了解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管理短板,制定会诊式培训“菜单”,以便对症下药。根据三区卫生医疗需求,市学会办邀请省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阮小明,省医学会副秘书长孙铁汉,省医学会医疗鉴定办公室主任陆泓,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胡正清、内分泌科主任戚忠林,市中医医院中医康复专家陈新胜、周海旺组成专家团队,针对性开展医疗安全、内分泌、中医针灸、康复理疗等内容的专家授课和会诊、查房活动,深受基层医疗机构及各地群众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