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流派新增后备传承人集体拜师朱祥麟

六代中医传承 八方杏林子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伴着悠扬的古乐,弟子们面对师傅90度鞠躬,双手奉上拜师茶,身着汉服的师傅接受了弟子们的真诚敬茶行礼……这样充满传承感的一幕,7月20日出现在市中医医院举办的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第二轮创建工作启动会暨新增后备传承人拜师仪式上。

  一直以来,市中医医院把敬师、传承作为人才立院的核心内容,代代相传,为培育中医药事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依托朱祥麟知名中医室创建,2012年被批准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第一批全国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根据验收成绩,今年入选第二轮建设项目。朱祥麟是朱氏家族第五代中医传人,陈新胜、朱寒阳、周海旺是第六代主要传承人。
  在第一轮创建过程中,流派传承工作室先后在岳阳、黄冈、九江、大冶等地建立二级工作站,在院内建立了4个示范门诊,制定出5个优势病种(中风、石淋、肠覃、肺癌和肝癖)的诊疗方案和临床路径,并在临床工作中充分落实。
  在拜师仪式上,第六代传承人代表为朱祥麟老师敬献鲜花,以示感谢。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后备传承人们一一上台礼拜朱祥麟老师,并签订师承协议书。
  随后,朱祥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内伤伏气致病学术源流及临床验案举隅》专题讲座。
  来自九江市永修县人民医院的后备传承人曾长林表示,此次拜师是学生们难得的机遇和莫大的荣幸,大家将传承恩师德才,坚守医者初心,把内伤伏气致病学术发扬光大,让流派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