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送进社区 人人争当急救能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柳君君)8月1日下午,市中心医院手术一团支部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东塔社区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儿童科普急救知识,提高居民群众对心肺复苏的认识。

  活动中,手术一团支部书记江坤用简单、易懂的语言,熟练细致的操作,帮助居民和小朋友们快速了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技巧。
  结合居民需求,江坤还为小朋友们简单讲解了溺水、中暑、气道梗阻、烧烫伤、触电、蜂蜇伤等暑期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处理方法。
  现场,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互动频繁,大家踊跃排队在模型上进行实际操作,志愿者在一旁耐心指导,纠正小朋友们的手法,气氛十分活跃。
  课后,志愿者还安排了提问环节,考查小朋友们通过课上的学习,对急救技巧的掌握情况。孩子们争先恐后举手回答,似乎个个都是急救小能手。志愿者们为在场所有小朋友准备了彩笔、书籍等小礼物作为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