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鄂州行动交出优异半年成绩单

孕妇死亡率为0 医保政策落实率100%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6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通讯员邹阳)孕妇死亡率为0、人均预期寿命80.52岁、医保基金总额预付和结余留用政策落实率100%……今年,省委、省政府将健康湖北建设8项指标纳入对市州党政线考核的重点内容。据统计分析,今年上半年,健康鄂州行动交出优异成绩单。其中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人均预期寿命、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医保基金总额预付和结余留用政策落实率等5项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

  近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省委省政府《“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着力推进健康鄂州行动,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打造健康鄂州亮点,群众健康获得感和幸福感稳步提升。
  根据《“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指标,孕产妇死亡率应≤14/10万,我市上半年孕妇死亡率为0;婴儿死亡率应≤7.5‰,我市上半年活产数5031人,婴儿死亡6人,婴儿死亡率为1.19‰;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率应≥19%,新创建个数≥1;今年,我市预期创建率达到24%(5/21),确保创建率达到19%(4/21);人均预期寿命80.52岁,其中男性78.72岁,女性82.58岁,高于全省同期79.17岁的平均水平;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率12.51%,其中男性15.96%,女性8.93%,低于全省同期水平(湖北省2018过早死率为14.21%,男性、女性的早死率分别为18.14%、10.00%);医保基金总额预付和结余留用政策落实率100%;县域内住院量占比应≥17个市(州)县域内住院量中位值,我市城乡医保参保住院补偿人次数与全市城乡医保参保住院补偿人次数的比例为85.96%;重点病种费用增长率不高于全省三级医院出院患者该病种费用的平均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