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中心落户市妇幼保健院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9-1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李菲岚)为更好地守护妇女健康,提高女性健康意识,有效预防女性宫颈癌的发生,9月4日,鄂州市宫颈癌防治中心在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宫颈癌防治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已建立以宫颈癌为重点的妇科常见疾病制度化、规范化、系统化、长效化的女性健康保障模式。通过科学系统地防治,将使宫颈癌早诊率在现有基础上明显提高,规范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诊断治疗,实现以宫颈癌为重点的妇科常见病普查早治的总体目标,从而有效降低其发病率与死亡率。
  除了开展宫颈癌疫苗注射和健康知识普及外,宫颈癌防治中心还会将宫颈癌的筛查与管理、宫颈癌及癌前病变治疗等系列措施相结合,建立互联互动宫颈癌三级预防防治体系,完成宫颈癌防治协作网络建设,实现全市宫颈癌联防联治。中心将开展育龄期妇女宫颈癌及HPV流行病学调查,优化宫颈癌筛查体系及宫颈癌防治体系;定期下基层指导宫颈癌的防治工作,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和宣讲;建立宫颈癌数据中心,对筛查数据进行分析,完善后期治疗效果监控,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宫颈癌进行有效预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