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开展首例肾动脉狭窄造影及支架植入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孟巧)在武汉协和医院教授指导下,1月12日,市中医医院脑病二科主任洪苍浩成功为一名肾动脉狭窄继发性高血压患者施行经皮肾动脉支架植入术。这是该院首次开展此类手术,标志着该院在肾动脉狭窄及继发性高血压疾病诊疗方面迈入新征程。

  这名46岁的患者,入院血压190/140mmHg,洪苍浩及主管医生为他反复治疗,但血压控制不理想,考虑存在肾脏因素引发的继发性高血压可能。肾动脉造影显示,患者确实存在右侧肾动脉近段管腔重度狭窄,最重处约85%。经患者及家属同意,院方成功在患者右侧肾动脉植入支架一枚。术后患者生命体征平稳,血压降至130/80mmHg。
  据介绍,肾动脉狭窄支架植入后可改善肾脏血流动力学障碍,不仅能缓解高血压,而且还能保护受损的肾功能,因此对于肾动脉狭窄的早期诊断及积极治疗显得尤为重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