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合力展开疫情阻击战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特约记者易莉)“请先来测个体温。”如今,一走进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就有身穿防护服的护士手持电子体温仪为来院群众进行检测。

  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包括医疗救护、后勤保障在内的5个专班工作组,密切监测、防控疫情。
  在门诊急诊处,预检分诊工作有条不紊,发热门诊处第一批主动请缨上岗的湛疆等8名中青年医生已经排好看诊的值班表,第二批陈桂兰护士长等50余名医务工作者作为梯队队员也将陆续上岗,他们中既有资深科主任、护士长,也不乏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为保证看诊秩序,在候诊密集处,分别增设3名安保人员。
  在门诊急诊导医台、自助挂号机、发药拿药窗口、采血处等地方,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来院群众进行分诊指引。大厅显示屏里,持续播放着相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科普知识。医院内部分批进行防控培训和院感防护培训。
  设备科想方设法联系全国各地经销商对物资(口罩、帽子、手套、消毒液、试剂等)进行储备采购,尽量满足临床需求,保护临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安全。
  同时,完善筛查、诊治工作,在院内各醒目处张贴就诊指引标识,方便发热病人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进一步优化门诊、急诊发热患者就诊流程,缩短就诊时间,减少交叉感染,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止疾病传播和蔓延。
  时值春节长假,来院就诊群众明显增多,医务部、护理部分别调配人手,成立应急分队;急诊科增派医务人员,加强预检分诊,科室主任、护士长每天轮流志愿值守,引导、分流病人;检验科抽调人员进行夜晚应急排班;呼吸内科、感染科等科室入夜仍然接诊看诊;全院近千名干部职工作为“逆行者”,同心协力为守护市民健康携手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