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血站备血忙呼吁市民踊跃献血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通讯员肖盼盼)春节血液采集进入“淡季”,遭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昨天,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踊跃献血。

  为保障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这个春节,市中心血站全体职工坚守岗位,持续为公众提供献血服务。武商采血房车上、莲花山大门前的移动采血车上,带着防护口罩的采血护士们坚守岗位,接待每一位献血者。在血站的临床服务科,发血人员、送血人员随时待命,24小时值守,确保血液及时供应到需求的医院;为了确保采集的血液检测结果报告及时发回,司机们凌晨6点就出发了,及时将血液标本送到武汉血液中心进行检测。
  虽然市中心血站通过多种方法缓解临床用血难题,但供需不平衡的情况依然比较明显,有时一整天的街头采血量为零。春节期间各种意外多发,一旦同一血型需要者增多,将难以满足临床需求,很有可能贻误伤者救治。
  由于近期临床用血量居高不下,各型血液库存偏低,市中心血站呼吁广大爱心市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携带身份证前往武商量贩文星店门前的献血屋踊跃献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