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万众一心守健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吕焱、姜松洁)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骤然打响,市中医医院党委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组织人员专题培训,研究制定防控措施,进行全院总动员,全体工作人员听从召唤,集体迎战……

  出于疫情紧急的考虑,院领导研究决定,将肝胆脾胃科临时改组为隔离病区,集中收治发热、疑似患者。肺病、儿科主任严明率先响应,统筹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到发热病房值班;脑病二科主任洪苍浩积极落实医院安排,全体医护人员就地转岗,全员支援发热门诊和发热病房工作;治未病科全体医护人员支援门诊预检分诊工作;眼耳鼻喉科主任余腊梅率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同心协力转移设备,清退病房,为发热病房的医护腾出工作、休息场所;为保障其他患者的安全,针灸科连夜“搬家”……
  陈新胜、张醒民、侯国典三位老专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并表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不胜不归”。
  赵前龙、严萍、韩又云、邱伟、陈巍等年轻医生奋勇当先,纷纷报名加入到一线发热门诊,医务科科长陈泉带领他们在急诊科门前宣誓赴战……
  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前,医技、药剂及行政后勤保障科室尽全力采购调配应急物资满足全院疫情防控及业务运转工作。22日晚,药剂科工作人员还在加班加点为临床一线工作人员熬制中药预防汤剂。春节前夕,维修中心邱功华、秦磊还在为隔离病房安装紫外线灯及门锁;检验科的余书武主任还在兄弟医院调配试剂;医学影像科还在加班加点为患者进行CT诊断排查;药剂科主任胡敦全及时沟通协调防控药品;院长助理杜林与物供科科长王子龙还在市三医院调配防护用品;物供科吴立芳、急救车司机吕鹏还在赴江西抢运装备的路上……
  医院在门诊部、发热门诊和住院楼大厅设立3个体温监测点,由于医护人员不够,全体行政人员承担起住院楼大厅体温监测点的值班工作。
  深夜,凤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原市中医医院明塘分院)工作人员还参加皮草城高速路口体温监测点防控工作,在另一个战场作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