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名公卫人员同上网课学习如何开展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心理疏导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晓艾 通讯员刘志雄)昨日,由市卫健委主办,市疾控中心、市精神卫生中心联合承办的全市卫生健康公卫人员心理疏导专业技能培训班在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开班。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湖北中医药大学教授周雯受邀通过网络视频的形式,对我市近300名公卫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分享了《心理健康蓝皮书》、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心理健康“灰色区”理论、人际关系咨询、情绪管理等内容,对公卫人员自身心理建设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相关工作人员、易感人群、普通公众的心理疏导、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方法等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的讲解。
  学员代表纷纷表示,掌握并运用好心理学知识对公卫人员来说非常重要。讲座很实用,很接地气,听后让人备受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注意运用心理学知识对服务对象进行心理疏导。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在加强疾病救治的同时,全面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科学实施心理干预,全力强化心理疏导,保障了后疫情时期广大人民群众心理健康。团市委组织80名持证心理咨询师进驻12355平台,开通5条专线,24小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接听各类咨询电话807人(次),成功进行心理危机干预5次。
  市卫健委要求,公卫人员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疑似患者等疫情防控重点人群开展针对性的精准走访、心理干预,为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夯实心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