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能否摘口罩吹空调

专家:需结合具体情况酌情处理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郭爱兵)随着气温的上升,长期戴口罩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很多人都想问:可以摘口罩了吗?

  市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RICU主任谢芳表示:现在还不是摘口罩的时候。谢芳指出,现在虽然处于国内疫情平稳期,但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不过,在空旷、空气流通良好、人员少的地方,也可酌情摘下口罩透透气。
  谢芳强调,在密闭空间内,如地铁、火车等处必须佩戴;在人群密集区,医院、学校等地均需佩戴;需要长时间与人密切接触者,需佩戴口罩。
  那么,天气太热,能不能使用空调呢?谢芳表示,空调的使用需要综合性评估。对于家用悬挂式或立式空调,使用前要评估进风口是否安全、清洁,并做好滤网和机芯的清洁和消毒。 对于办公场所的中央空调,国务院已发布《关于新冠肺炎流行期间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空调通风系统运行管理指南的通知》,对中央空调的运行管理做出官方指导。如果已知存在病例,一般不开中央空调。中央空调的使用,应结合空调的种类、供风范围和新风系统送风口进行综合评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