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6-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杨俊)为纪念“6·11人体器官捐献纪念日”和“6·14世界献血者日”,推动无偿献血、献造血干细胞工作,我市开展系列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

  奉献彰显无私大爱,热血铸就城市文明,6月11日,市中心血站联合官柳社区红十字服务站开展无偿献血及“爱心+勇气=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活动,颂扬和感谢献血者,呼吁更多人加入献血行列。
  6月11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吴都社区博爱家园、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承办的“生命如花 爱心接力——献血、献干细胞、献器官主题宣传活动”在吴都社区举行。活动中,市红十字心泉志愿服务队队长王勇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人体器官捐献及献血、献干细胞的基本常识和捐献程序,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人体器官捐献条例》、自救互救等宣传资料。社区党员干部、红十字志愿者带头签订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居民纷纷响应,现场签订遗体捐献志愿书14份、器官捐献志愿书7份。市红十字会向这些爱心人士赠发家庭急救包和精美小礼品。
  同日,在葛店开发区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热心发放“三献”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普及血液安全知识。无偿献血志愿者踊跃献血,共采血20000多毫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