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诊疗技术帮扶活动接地气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20-06-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苏唯)依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020年中医药健康扶贫工作计划》,6月18日,市中医医院在麻城市中医医院开展对口支援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班根据麻城市中医医院的需求,结合市中医医院已开展37项中医护理操作标准及在临床中应用的效果,从中选取10项该院尚未开展的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进行培训。
  开班仪式结束后,市中医医院刘宇飞、苏唯、吕惠荣等3位示教老师通过集中授课、临床案例分享的方式,向参学人员讲解了《穴位注射技术》《经穴推拿技术》《经穴拍打技术》《中药封包技术》《中药硬膏热贴敷技术》《麦粒灸技术》《平衡罐技术》《耳针、耳针放血技术》以及《埋针技术》10项中医护理操作技术。
  现场互动环节,3位老师分组进行示范、讲解,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学员虚心求教,王丽、吕菊兰2位护士长现场指导,向大家进行讲解。
  此次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培训,是结合临床需求进行的一次培训。护理部主任李响玲说,希望通过培训让中医护理人员的实践操作和业务水平有所提高,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为继续发扬祖国传统医学,推进中医护理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麻城市中医医院领导及护理人员的高度认可,他们希望继续开展这样接地气、适用临床的帮扶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