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陈欢)7月30日,市妇幼保健院志愿服务队来到吴都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为提高居民自救和互救能力,志愿者们为居民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心肺复苏科普宣传课。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对如何判断病人心跳呼吸停止、心肺复苏的指征进行详细讲解,并就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苏成功的指征等进行讲授和演示。居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进行模拟训练。
  随后,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主任邵小燕、妇女保健部主任蔡丽华为居民进行爱心义诊。医务人员仔细耐心为居民测量血压、诊断,认真解答居民健康咨询,共接待居民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免费提供药品200余份。
  义诊结束后,市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王芬带领志愿者们走访慰问辖区空巢老人,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嘱咐老人合理调节饮食、起居,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