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安全过暑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8-07 语音:播放

  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暑假,卫健部门建议广大师生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尽量避免前往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减少感染的可能性。

  一、注意预防疾病
  多开窗通风,勤洗手,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去,进入密闭空间建议正确佩戴口罩。
  二、注意外出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校报告。
  三、注意饮食安全
  合理安排孩子的饮食,注意营养均衡和饮食卫生,教育孩子不偏食,少吃零食,适度食用冷饮。
  四、注意居家安全
  尽量不让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不要接触带电的设施、不玩火、谨慎与陌生人接触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有效预防事故发生。
  (卫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