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顺利通过省级复核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2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陈振亮)11月17日下午,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组专程赴华容区蒲团乡郭垱村,入户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复核工作,深入了解我市基层居民健康素养状况。

  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普及中医药文化,是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健康鄂州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确保工作深入推进,促进全民健康,自2016年起,我市全面开展居民健康素养和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工作。
  复核过程中,专家组对我市健教医务人员前期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尤其是华容区通过入户调查,采集到很多真实有效的数据,专家组表示,这些数据为我省健康素养监测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支撑,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华容区作为全省12个国家健康监测点之一,通过跟踪随访15至69周岁的常住居民,了解他们的健康素养水平和变化趋势,为政府和卫健委等部门制订和调整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政策提供了科学依据。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复核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居民健康行为养成,推进健康鄂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