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新增谈判药品119种 平均降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余俊)昨日,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自3月1日起,我市执行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目录内药品总数增至2800种,新增谈判药品119种,平均降价50.64%。

  此次目录调整,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惠及治疗领域更广泛,更多慢阻肺用药、红斑狼疮用药、抗抑郁症用药、儿童用药、罕见病用药等被纳入目录。值得一提的是,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药品均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基本实现治疗领域全覆盖,更好地满足了参保群众的基本用药需求。
  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住院待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医保药品目录动态调整将成为常态;二是用药保障范围不断扩大;三是药品价格大幅降低,不断减轻参保人员负担;四是中西药并重,体现了中国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