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葛洪中医药文化节举行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4-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 童勰  通讯员 柳骏)4月9日,由市医药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一届葛洪中医药文化节暨大健康·生物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大会在葛店开发区举行。

  活动现场,市医药行业协会邀请省中医院葛店院区的12名医学专家到场义诊,吸引了周边市民前来参与活动。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的方式详细了解患者身体状况,并提供诊疗、用药、饮食、中医康复、功能锻炼等健康指导,帮助市民了解中医文化,感受中医魅力。此外,全市26家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汇聚一堂,交流抱团发展和对外合作事宜。

 

 

  此次活动旨在推广葛洪这张城市名片,研究葛洪医学理论,推动葛店中医药乃至医药产业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坚持把发展中医药复兴和传承创新提升至国家战略,并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给予政策推动。目前,我市医药行业协会加强与省、市中医院合作,在共同挖掘葛洪医药理论成果、研究开发葛洪药方等方面初具成效。下一步,市医药行业协会将积极搭建“政产学研资”之间的合作交流平台,实现互通有无、协作发展、资源共享,为推动我市乃至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