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卫健系统举办系列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喻莉、刘培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发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的工作热情,持续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提高护理质量,满足居民健康需求,市卫健委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忆初心。市中心医院葛山分院党支部和团支部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争当好青年”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热情讴歌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伟大祖国,诠释火热的青春岁月,坚定了永远跟党走、争做好青年的信念和决心。市中心医院内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麻城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葛山分院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洪湖市瞿家湾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打造有担当、有温度的护理团队。
  赛技能。5月12日,在举办护士节表彰活动的同时,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还组织开展了“优秀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比赛。经科室申报、护理部审核及预赛,8个优秀项目在当天的决赛中亮相。进入决赛的项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参赛者以富有激情的演讲、图文并茂的PPT演示进行精彩展示,赢得现场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1名。
  送温暖。市中医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大会,对4个先进集体和30名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同时,院领导对全院25个护理单元组织开展“关爱护士送温暖”活动,为临床一线护士送上鲜花及节日的祝福;给抗疫一线的优秀护理人员颁发“抗疫英雄、感恩有你”纪念奖杯,鼓励他们进一步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及南丁格尔精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能力。
  送健康。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活动周——健康教育进基层”主题活动。护理人员来到吴都社区,开展“科技促民生 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 未病先防”健康宣传,讲解急救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市中医医院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活动周相关要求,开展了急救知识科普进校园、中医健康讲堂进社区、中医护理延伸帮扶进养老院等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