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市级眼科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5-28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童蓓)日前,鄂州市眼科医疗质控中心和鄂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在市中心医院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双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市各医疗机构眼科疾病诊疗和儿童青少年用眼行为,加强全市各眼科疾病医疗质量管理和儿童青少年近视控制,标志着我市眼科医疗质控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方向发展,对有力促进我市眼科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全面提高我市眼科疾病诊疗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眼科医疗质量控制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始终将其列入医院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使之常态化、规范化、惠民化。医院眼科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鄂东南地区有影响的设备齐全、诊疗范围全面的专业科室,能够常规开展白内障、晶体植入、玻璃体视网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翼状胬肉等多种眼科疑难杂症手术,为广大眼疾患者带来了光明。自2015年以来,该院眼科先后在全市多个乡村、社区、学校广泛开展用眼规范、近视防控、合理用药等科普宣传活动,共为广大市民和儿童、青少年进行视力检查数万次,筛查出眼疾问题数千个,建立眼疾档案万余人次,接受市民咨询数千人次,得到城乡居民的一致好评。
  市眼科医疗质控中心和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中心成立后,将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发挥引领作用,推广眼科先进医疗质量管理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经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市眼科医疗质量控制体制和运行机制,增进全市眼科专业人员之间的合作和学术交流,更好地服务临床、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