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成功开展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术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04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严小军)5月29日,市中医医院卒中中心医护团队成功实施该院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手术,随着该项技术的进一步开展,将为更多脑血管病患者带来福音。

  据悉,实施本例全脑血管造影术的患者为74岁男性,因短期多次脑卒中进入市中医医院脑病科就医。患者颅脑磁共振及颅脑CTA提示右侧小脑异常信号,考虑亚急性脑梗死、双侧颈内动脉海绵窦段及右侧椎动脉颅内段管壁硬斑块伴管腔轻度狭窄,结合患者今年1月有延髓急性梗死病史,拟进行全脑血管造影术。
  5月29日10时许,在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孙冬教授指导下,由主治医师程浩和副主任医师邵立芬带领的介入团队,开始实施全脑血管造影术。术中经股动脉穿刺,在导丝引导下行至主动脉弓造影,顺利完成双侧颈动脉、双侧椎动脉造影,术后患者无特殊不适,由专科护理持续观察。该手术是市中医医院首例全脑血管造影手术,填补了该院微创介入治疗脑血管病变的空白,标志着医院神经内科整体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脑血管造影对了解脑血管病变的准确性,优于其他任何检查,被公认为脑血管疾病诊断的金标准。为进一步推进医院卒中中心建设,提高脑卒中救治能力,近一年多来,市中医医院先后派遣多名医务人员至武汉大学附属中南医院进修,深入学习脑血管介入诊疗相关技术。同时院内不断优化急诊溶栓绿色通道,完善脑卒中绿色通道质量管理控制体系和考评体系,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畅通脑卒中急诊绿色通道,缩短脑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治疗的时间,使患者得到快速精准诊治,有效降低了脑卒中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