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首次出具中英双语版核酸检测报告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1-06-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黄珂、赵江航)近日,市中心医院接到市公安局求助,一名外籍人员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出具中英双语版检测报告,使其得以顺利离境。

  6月4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来到市中心医院保卫科联系工作,称受国际新冠疫情影响,目前国内外籍人员离境乘坐国际航班需要提供中英双语版本核酸检测报告,请求医院为一名29岁印度尼西亚女性外籍人员CHIN SHIA TJAN提供帮助,其6月9日乘坐国际航班离境,需要医院做核酸检测并出具中英文检测报告才可登机。因情况特殊,医院保卫科负责人立即联系医务部,说明了相关情况,并与公安机关约定时间进行核酸样本采集。
  6月8日9时,民警陪同外籍人员来到发热门诊进行了咽拭子采集。下午3时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后,由医务部主任刘泽文亲自翻译并提供中英双语版核酸检测报告,加盖医院检验科公章后交给民警。
  据了解,为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群众的特殊出行需求(包括签证、商务出国、留学等),市中心医院已新增“中英文版新冠病毒核酸报告”申请服务。在此之前,鄂州市民有此类特殊需求只能赴武汉同济、协和等医院检测并出具相关核酸检测报告。此次市中心医院出具的中英双语版核酸检测报告尚属首次,得到国内外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认可。据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反馈消息,该名印度尼西亚籍人员已于6月9日上午乘坐国际航班顺利离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