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如何做好防护?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9 语音:播放

  上岗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工作期间每天进行健康监测。及时全程接种疫苗,接种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每天出行载客前,应对车辆进行清洁消毒,定时对车门把手、方向盘和车内扶手等部位进行清洁消毒。载客时应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口罩弄湿或弄脏后,及时更换,并提醒乘客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运行期间可半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阴雨等不良天气情况下,车窗不宜打开,保证车辆外循环开启);使用空调时车窗不应完全闭合,以保持车内通风换气。
  应选择空旷、人流量稀少的场所饮食、休息。患有呼吸道疾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如需外出,应正确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口、眼、鼻,打喷嚏、咳嗽时用纸巾遮住口、鼻或采用肘臂遮挡。减少参加聚餐、聚会等活动,减少前往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