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可视化活检领域 专注早期肿瘤精准诊疗

精微视达扬帆行业蓝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梧桐湖园区的精微视达医疗科技(湖北)有限公司,两台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映入眼帘。这是一种在人体内实时产生病理光学切片的内窥镜技术,又被称作可视化活检。借助共聚焦原理,能够将组织进行1000倍的放大,帮助临床医生在内镜检查中进行实时在体细胞级病理观察。

  食管、胃、肠道……可视化活检运用于身体多个部位检查。目前,精微视达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系统倍晰共聚焦显微影像仪已经在全国16个省份的30多家医院应用,包括北京友谊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南京鼓楼医院、武汉协和医院等国内知名三甲医院。
  精微视达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为肿瘤的早期精准诊断和治疗提供具有临床价值的先进技术,产品涵盖三大技术领域:早期肿瘤微创诊疗通道技术、实时可视化活检技术、早期肿瘤微创治疗技术。
  作为国家“十三五”规划重大科技项目牵头单位以及国家级医疗战略规划推进的重要参与单位,精微视达于2019年取得了世界第二张、国内首张共聚焦显微内窥镜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标志着我国在激光共聚焦显微内窥镜成像领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我国内窥镜技术进入了实时在体细胞级可视化活检的新阶段。
  2021年,第二代共聚焦显微内窥镜系统倍晰共聚焦显微影像仪获准上市,第二代产品相比第一代产品,在性能、外观、工艺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凭借自主研发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国产化,精微视达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技术普及率。
  “精微视达将持续深耕医疗器械细分领域,进一步丰满创新羽翼,不断精攻专业,拥抱新技术,在助推医疗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攀升。”精微视达生产总监丁莽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