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文明办调研梁子湖区移风易俗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5-02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涂林芬 通讯员贺洲)4月26日,鄂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荣带队前来梁子湖区调研移风易俗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安青、副部长陈浪、柯青芬陪同调研。
刘荣一行,先后走访察看了涂家垴镇熊易村、太和镇谢培老屋、沼山镇东井村杨一凰湾、东沟镇张家湾。每到一处,刘荣都要走进各湾的祠堂、文化活动中心,与村民攀谈,认真聆听群众的心声和需求。详细了解各湾红白理事会的组建、村规民约的修订、移风易俗的宣传、大操大办的治理等方面工作情况。
 

随后,在东沟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安青主持召开了全区移风易俗推进会座谈会。各镇、梧桐湖新区宣传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荣,针对我区即将全面铺开的移风易俗工作,给出切实的指导意见。刘荣强调,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是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的必然要求,是深化美丽乡村建设的有效途径,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抓手。刘荣要求,移风易俗工作要做到重颜值更重气质,要依托美丽乡村、环境整治示范村的基础,选择在生态环保美、村居环境美、乡风和美的三美村塆率先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点带面展开工作,要与群众主动对接,回应期盼,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要重输血更重造血。要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由党员干部带动群众,让群众带动群众,破除封建迷信,杜绝大操大办;要重氛围更要重实践养成。要提倡勤俭持家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崇尚科学反对封建迷信,提倡健康娱乐反对酗酒赌博,提倡孝老敬老反对薄养厚葬,提倡村邻和睦反对邻里纠纷;要重过程更重实效,移风易俗工作过程是宣传党的政策路线的过程,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示的过程,是精神文明建设在群众心目中生根开花的过程,是人民群众思想观念转变的过程,要在推动这项工作的过程中发现农村问题,解决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要通过移风易俗活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形成好人好事有人夸,歪风邪气人人骂的氛围,从而树立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安青在部署安排我区移风易俗工作时要求各镇、梧桐湖新区要在五月底选好三个点,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有具体的活动做载体,抓好面子做实里子;要抓好活动典型带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